shiosan | 拾辉社

查看个人介绍

徐汇超咸鱼索尼用户
ins:shiosannnnn
weibo:shiosann
Bilibili:司盖阿盖的塩
公号:EightDaysinWeek

隧道
美术馆本馆
正门
北馆枯山水
馆内
隧道
正门红叶
正门红叶
PeachValley意面&豆腐
Peach Valley 秋收饭团套餐

「红叶狩03」


十一月初的气温无法让京都市区内的红叶显色,于是继续向着山上追寻红叶的踪迹。

前往的是贝律铭以《桃花源记》为灵感设计的 MIHO MUSEUM。


“缘溪行,忘路之远近”

美术馆坐落于滋贺县的深山中,从京都站搭乘琵琶湖线前往JR石山站,转乘专营的巴士离开闹市,跨越琵琶湖,经过深秋的田园,辗转上山入林才到达美术馆前。

走下巴士,晴朗的天气与山间微风照耀、吹拂着成排红枫,路之远近一并抛于脑后。


“忽逢桃花林,夹岸数百步。”

入馆前要穿过樱花道和山中的隧道,步道宽阔但蜿蜒的恰倒好处,无法看尽前方的路,人们都放慢脚步,想象着樱花季落英缤纷的胜景。


“林尽水源,便得一山,山有小口,仿佛若有光。”

隧道的蜿蜒幽暗更显冗长,直到近出口时才有红叶山林在壁上映出的渐变色彩,引人不知不觉加快步伐,一探究竟。

穿出隧道,恍若隔世,宽阔的单向拉索桥极具现代感,仿佛漂浮在山间连接着正前方美术馆主体。“复行数十步,豁然开朗”之意便在于此。


美术馆本体犹如如日本寺庙,屋顶来源于日本传统的神社或农舍“歇山式”的造型方式。

正门一扇圆形的“月门”,透过门能看见另一端的古松和馆内大理石、玻璃组成的“几何光绘“,一眼看去犹如一整幅画。


此时美术馆北官的特别展的是“近代茶勺百选——与茶人们的闲暇时光对话”。

作为茶道中重要的器具,从寻找竹子到一柄展现优美曲线的茶勺,每一把都有一位手艺人的一个故事,每一把都展现着侘寂之美。


逛完展览,精神文化的食粮已经看到饱,意念从历史拉回到现实后立马感觉“饿了”。

美术馆Peach Valley正能满足空空如也肚子,餐厅全部使用自然农法培育的食材来制作菜品。富有秋天味道的甘栗,五谷杂粮手握饭团与蔬菜天妇罗,清爽的的蔬菜配上奶油意面和面包,自然果实榨取调配的软饮,不论和食洋食都能品味到自然之味。

摆盘大量留白加上餐具上MIHO金标点缀,每个细节都都体现着“美丽又美味”的标语。

最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配菜的豆腐,口感如奶油芝士般绵密,清爽的口味更是百搭。淋上酱油是一道前菜,若能配上糖浆便是餐后甜品,一块根本不够吃!


寻找东晋的桃花源终会迷失方向,而MIHO一直静卧桃谷中,为所至宾客送上最自然的幸福。

评论
©shiosan | 拾辉社 | Powered by LOFTER